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名师引领,骨干腾飞 ——独墅湖学校小学部名师、骨干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字体:A- A+

  桃李丹青育新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为了能够更好地促进我校名师和骨干教师的协同发展,更优地发挥好名师和骨干教师团队合作优势,我校小学部于5月18日启动“名师引领,骨干腾飞” 师徒结对工程,传承教学智慧与情怀。

宣读名单,共建联系

  活动伊始,周文良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这份名单犹如一条纽带,促进师徒互相提高、互相成全,双方结下深厚情谊,收获共同成长。

颁发证书,传递责任

  孙建友校长为师父颁发聘书。一纸聘书,架起师徒情谊,也传递着责任与期待。希望师父们能够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徒弟的成长充电赋能,实现薪火相传,教学相长。

缔结协议,携手共进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见证下,师徒双方郑重签下结对协议书。一纸协议,一份职责,约定开始,便是启程。师徒将携手共进,共同履行承诺,承担责任,进而收获成长。

敬茶赠书,传递情谊

  拜师仪式上,徒弟以茶敬师,阵阵茶香饱含着徒弟对师父深深的敬意与浓浓的感谢。师父以书相赠,传递一份期许,祝愿徒弟能够勤思善问,锻造更优秀的自己。浓浓的仪式感背后,传递着师徒深厚的情谊。

师徒发言,畅想未来

  施雯老师作为师父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师父,一定会从更高更严的要求对待自己和徒弟,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解决问题;师徒间互相督促,共同提升,成为更好的教育者;研修学习,常思常行,不断提升教学理念与科研能力,做幸福的生命激昂者。

  张盼盼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她回顾往昔,立足当下,为自己能够遇到两位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师父而深感幸运。她认识到教学工作是厚积薄发的过程,希望借此拜师机会能够积淀自己,以人所长,补己之短,不断开拓创新,对教学形成新思考,找准新起点,达成迅速成长。

校长寄语,殷切希望

  活动最后,孙建友校长对结对的师徒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徒弟们能够端正思想,把握机会,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学过程中勤思考、多学习、善反思,明辨是非,汲取养分,形成自己前进的动力。他也希望师父们能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将教学经验倾囊相授,做好引领和示范,共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本次“名师引领,骨干腾飞”计划打通了我校名师到区域名师的道路,为名师们向更高的方向发展奠基。名师们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带好自己的微型师徒团队,全面帮助青年骨干教师们业务成长,做青年骨干教师的影子导师,完成青年教师从站稳讲台向站优讲台的蜕变。相信全体教师能同舟共济扬帆起,携手书写新篇章!

ae03254b77b9485dae35e11152bdb5d7.jpg

dfb58f70a4c5452b95a28d2f6c89052b.jpg

ece0dc27c0f24c2db2206edd8d513bda.jpg

f8401ccc2ff044d1b7f4541b9912d321.jpg

c026074c9f764c668e242ac0158b6e77.jpg

fd572fdca6524b3ea094b2ee336c704a.jpg

2493bfa61bdb4058892b21ac3c41aafe.jpg

d0cc2ae29bd940889ea0542a9b5a6f8d.jpg

fd375a12dbee4067a2a23032b2605089.jpg

cf5c5c671375425d83321d23f7cc7050.jpg

8d66e0c46f184657ac06b8c6f268c045.jpg



   

                                                                                        一审一校:范华琴

                                            二审二校:陈兵

                                            三审三校:周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