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增强防震意识 保障生命安全—记斜塘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斜塘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应急避险常识,熟悉学校的逃生疏散线路,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23日上午,斜塘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八点二十分,随着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各班教师首先指导学生立即躲避到桌椅下、“三角”等安全地方,待震感稍轻,再组织学生用手、书本、书包等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学生人数,查看学生情况。

随后,安保主任张建明就本次演练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了安全提醒,着重强调了演练中的规范性,希望全校师生时刻把安全记心间。

接着,斜塘学校副校长吴佩芳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演练全体师生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基本上能按预案要求组织实施,有序开展,做到了全员参与,突出了演练的实效性,整个演练过程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例如在疏散、集结过程中还有些混乱;避险、疏散中还有诸多不规范的地方等。

最后,吴校长通过桑枣中学抗震的实例呼吁大家重视每一次疏散逃生演练,虽然自然灾害的发生是人类无法抗拒的,但是可以通过有效的措施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指出像这样的疏散演练学校今后会常态化开展,确保所有师生面对突发事件都能规范、及时应对。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建平安校园。

一校一审:胡晓雯

二校二审:张建明

三校三审:吴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