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防震减灾,安全‘童’行” ——记天域幼儿园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落实安全教育的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创建安全和谐校园,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20235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天域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4e2dc0d910964004bbed5ed6ba35c8e6.jpg

随着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在告知、安抚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的同时,迅速组织幼儿快速躲到就近“安全三角区”,指导幼儿迅速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进行躲避。随着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响起,老师告诉幼儿,地震已过,为了防止有较大的余震发生,班级教师立即组织幼儿沿着安全出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室内到达室外空旷的区域。

361f022e0619473ea0103ac62a82a255.jpg

整个演练过程中,既紧张又有序。各班教师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人数,确认幼儿情况后,向园领导及时汇报。全体师幼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园领导对幼儿进行了防震安全知识现场教育与提问,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深化巩固对地震的认识。

ab890ea4ff664cf498b15a14df1314e7.jpg

 通过本次防震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帮助幼儿学会在突发情况下保护自己、迅速逃生,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

一审一校:方心甜

二审二校:沈恩梁

三审三校: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