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苏州工业园区冯伟名师工作坊第五次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字体:A- A+

2023年5月17日, 苏州工业园区冯伟名师工作坊第五次活动在第三实验小学顺利举行。全体工作坊成员围绕“新型教与学模式下的游戏化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课堂观摩、说课评课、阅读分享和专题学习。

第一部分:课堂观摩

第三实验小学的王月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游戏化展示课1B Unit5 What's this?(Revision)。课堂围绕 “拯救昆虫王国”的游戏情境展开,趣味盎然。学生通过玩拼图游戏、影子游戏、魔法瓶游戏和密码箱游戏巩固目标语言,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熟练的运用平板进行游戏操作,课堂上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星海小学的俞丽英老师执教2B U7 Summer (Fun time & Rhyme time)一课,以大量的游戏和动作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通过男女竞争、小组合作等方式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夏天的一些特征并以口语的形式表达出来。俞老师在本堂课中运用多样的希沃游戏和全身反应法对学生进行了大量的口语操练,将碎片化的单词、词组等整合成完整的句子并让学生进行语言输出。

第二部分说课评课

两节课后,王月老师和俞丽英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课堂设计和教学方法进行了阐述和分享,对“游戏化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工作坊主持人冯伟老师指出,两位老师的课充分运用“游戏”,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真正实现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长”的理念。观摩的工作坊老师们对于这两节课也深有感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学习心得。

第三部分:阅读分享

说课评课后,工作坊的许静老师,徐靓妍老师和王容多老师向其他老师进行了阅读分享。许静老师在阅读《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一书后,理解了什么是“逆向设计”?也就是从学习结果出发开始逆向思考,实现“以终为始”。徐靓妍老师和王容多老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基于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课例研究》一书进行分享。两位老师从书本中的具体课例出发,指出课例中的亮点同时也反思了自身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第四部分专题学习

最后,名师工作坊主持人冯伟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评价,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专题学习。老师们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摘选)”,了解到如何做“四有好教师”。冯伟老师期待工作坊全体成员都能通过相互学习和分享,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以更优质的教育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向“四有好教师”的方向迈进。

 


一审一校:姜丹虹

二审二校:王月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