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心有繁花 一路芳华——星汇学校初中部U5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5年内青年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帮助其专业成长,进步个人思想素质、理论修养、教育才能,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特此开展了初中部U5青年教师第二期个人专业成长培训会,副校长蒋孝臣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徐竞开老师主持。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重视和骨干教师引领下,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他们勤于学习、注重实践、敢于探索、善于反思,在他们的专业成长中有着突出的经历,下面让大家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田潇:苏州市教坛新苗

田老师结合自己三次备赛经历,认为这些比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一个参赛机会或是经历,更多的是在准备过程中自我的提升。一路走来,他行而不辍,履践至远,用好每一次课堂,做好每一次家校沟通,同时立足田野,做好教学研究。

陈杨:苏州市基本功一等奖

陈老师指出要在听课中批评思维,在做题中寻找快乐,在互助中完善自我。他立足三尺讲台体会教育人生的三重境界——“吾生有涯愿无尽,心期填海力移山”、“从此音尘各悄然,青山如黛草如烟”、“感恩之心永不忘,快意人生二百年”。

胡优:园区四年内教师竞赛一等奖

胡老师从工作后拿到的第一张奖状起,就对自己五年内职业生涯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分别从竞赛辅导、教育科研、教育活动和教育工作这四方面,让自己有了努力的方向。她始终秉持做有温度的教师、培育有温度的人,对教育事业保持热爱的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伍少坚老师就教学骨干称号评审的路径,开展专业发展通识性培训,伍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骨干称号的类别及评选条件,并对青年教师们寄予殷切希望,相信每位老师都能用心地去追风赶月,无意之处尽是春山。

青年教师是学校最具潜力、最有生命力的教育资源,青年教师的成长更是实现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蒋老师为本次培训总结指导。蒋老师指出青年教师要放平心态,学会享受现在的教育生活,珍惜工作前三年遇到的所有困难,同时把握好每次成长的契机,让教育生活简单而纯粹!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相信学校青年教师们都能永葆一颗向上的热忱之心,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奋楫笃行,开拓未来。

f3bf871940e84cc2a65a710766af0711.png

8875d6ec085341418a009256ad48acab.png

59a20067c48640debc1b74513cefcf38.png

557df0f932b3429aaf05873c7bd30607.png

abc3f31341bf4183895a12bdba52bffe.png

一审一校:徐竞开

二审二校:伍少坚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