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智慧教育助力,赋能新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字体:A- A+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磨砺中成长,才能收获成功的芬芳。为促进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标准,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星汇学校“四有好教师——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团队开展第三期“汇课堂”暨教智融合背景“一助三学”课堂教学范式的展示活动。

钟梦露老师执教了一节二年级下册语文《青蛙卖泥塘》。课前,钟老师巧妙设计问学单,引导学生快速掌握本课生字读音与字形。课堂上,钟老师借助易加学院平台辅助语文课堂教学,充分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通过平板素材向学生推送学习任务,引导学生在自主、深入的思考过程中,达成准确理解字义以及梳理课文脉络的目标。同时利用希沃平台拍照、收集学生的台词创编,引导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合作学习。用学环节,钟老师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希望课后能够友善地向他人提出建议。

奚婧老师的美术课堂《逸笔草草——六君子图》是一节欣赏元代画家倪瓒的山水画《六君子图》,感知树的图像文化功能的课程。本课利用易加学院进行前学、研学、用学的课程设计,与平板相结合打造高效的美术课堂。前学部分学生通过学生端观看了《山水画》的微课,对本课有初步的了解。研学部分,通过课堂训练及时反馈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并且借助平板,学生能在互动工具中的白板上快速拖拽图像进行配对且修改便捷。课堂实践的美术作品以拍照上传的方式呈现,丰富了美术作品的展评环节,快速实现多幅作品共同展示,学生的参与度高。延学部分是让学生课后通过查阅资料聊一聊对古代山水画的看法。经过这节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课堂,学生更好的了解了古人“以树比德”的自然审美观念。

王瑜杰老师执教了《让小车运动起来》一课,王老师利用平板实现了“一助三学”中智慧教育助力的理念,充分运用易加学院,发挥了学院在场景建设、资源共享、交互易用的优势。整节课以喜羊羊为线索,学生们从“问学”、“研学”到“用学”充分参与科学课堂中各个环节,充满趣味性的同时又融入教智融合氛围,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星汇学校一直将“教与学模式建构”项目研究作为教学改革的主要抓手,致力于课程改革创新,借助智能互联教育项目研究,开展基于“3C”融汇课程理念下的“一助三学”课堂范式创新研究,聚焦培养学生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让学习真正发生。本期展示活动不仅让大数据应用研究种子教师同时也让全校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了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了信息素养。

61ef053d43cf4c32b1a3c82558ca3307.jpg

6a065098383643229e716739799ccc1b.jpg

295cc4168c6f4a98be813ad37effbbc0.jpg

6afd4a65aba341dda4164d9b2c99dbf1.jpg

1e6c1a76259d4724a55362252b7384db.jpg

4893385a52f7497ca1f2095304be3709.jpg

一审一校:葛盼盼

二审二校:吴天娇

三审三校:蒋孝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