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先锋讲坛” 赶考征程矗丰碑,掌舵领航冉旭日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内化研读、外化实践、锐意创新,3月15日下午,星浦实验中学举办学习专题讲座,邀请中共苏州市委党校、江苏省省级“党课名师”、首批姑苏宣传文化重点人才周国平教授作宣讲,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为题,博引报告金句,明确初心使命,释疑错综体系,立足自我革命,唤醒团结奋斗的新时代复兴脉搏。

839790af72164b77bc375f6f8cef7600.jpg

在讲座上,周国平教授首先重申中共二十大的关键性思想标准,围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一坚定主旨,强调“三个务必”的责任鞭策与使命意义,站在继往开来地转折点上,忆往昔峥嵘岁月,盼来日笃行争先,结合自身实际和苏州发展现状阐释团结奋斗的历史性胜利。回望十年伟大变革,历数三件创举大事,一座统筹决策、掌舵领航、思想引领的里程碑蔚然耸立,在剧变与动荡的跌宕中交出属于党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54ab8a3d4bab4ef4bea2d3dffc1702fd.jpg

紧接着,周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角度奠定“思想就是力量”的基本论调,用“六个必须坚持”紧扣研究、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凸显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精髓,使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和理论创新的大局观念历久弥新。于“基本国情、传统文化、初心使命”这三个立足点远眺,全速全面推进伟大复兴的蓝图徐徐舒展,在党的先锋领导下夯实成果地基,孜孜寻求搭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云梯。周教授在这一版块,就三个向度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点明了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原则纲领,谋划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实践化的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战略部署和重大关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cd5bb514cf934e4581f37dc8d9c1f5b6.jpg

最后,周教授要求党员同志们聚焦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清醒和坚定,打出一套由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组合拳,以自检自纠的态度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凝心聚力的中国梦引擎合力。环顾在座星浦全体教师,皆在青年培养工作中起着中流砥柱之效,用党的精神内涵熏陶感化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青春理想与担当在同命运、共呼吸的时代中被浇灌、孕育为思政教育的硕果。

5c4839ac9da3479d940822bc972e851d.jpg

f0005ce254ef4ff9adb6d0b4f2014535.jpg

彪炳史册的伟大变革吹动领航旌旗,讲座以“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为落脚点,剖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记录重点,由衷感慨本次学习契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故而,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国家育人育才、锻造栋梁的殷切期望,务必站稳讲台、勤于反思,投身教育事业,逆流迎难而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塑造爱岗敬业、春泥护花、不忘初心的师德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