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喜报——独墅湖学校查成老师在园区融合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搭建融合教育青年教师交流展示平台,推动青年教师加强基本功训练,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落实和课程实施水平的显著提高,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于近期举办了融合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区共72位老师参与比赛。独墅湖学校查成老师在比赛中精彩亮相,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巧的教学设计以及出色的现场表现,在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72cbc4b8163f4bb5aa6c281a89d99dde.png

56bb47aec4b6420aa4dd829f20061b82.jpg

本次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是专业理论笔试和教学活动观察与评析。专业理论主要考察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主要精神。教学活动观察与评析为现场观课、评课活动。第一轮比赛主要考察教师运用现代教育理论进行观察、分析和评价的能力。第二轮为粉笔字、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演课、专业技能展示。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演课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目标设定是否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学科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状况教学过程设计是否层次分明以及教学方法选用是否恰当是教师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

25a504abdeff47f7bbeacd27203ee5d1.jpg

融合课堂中要求教师根据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提供较丰富的学习资源,并有效地组织和呈现,实现学生对教学资源的有效获取。因此,能够优化组合使用各种媒体工具,提高学习兴趣和教学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0481814fa707440aa7dfcba8741a1f6d.jpg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团队的支持。赛前,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我校融合教育教师团队为查成老师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从基础理论知识整理、粉笔字集训、课件制作指导、讲故事练习、模拟现场演课等多个项目入手,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不断提升参赛老师的综合实力。

0ada5d25586d4ca0a92999be4fb993af.jpg

此次融合教育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为我校融合教育团队搭建了展示的舞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相信我校融合教育定会在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一审一校:查成

二审二校:郭静

三审三校:周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