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汇·连星廊】携手:呵护独立的梦|七8•班级教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你要写七(8),就不能只写七(8)

要写早读时书声朗朗 延时时潜沉静谧

要写课堂之上,笔耕不辍,灼灼目光

要写朋辈互助,因光而遇,心远志合

写操场上 细雨中 激昂的呐喊

写青春带笑的脸庞 热爱 赤忱

春风作序,万物向新。值此新学期班级建设与教学工作步入正轨之际,为进一步促进班级质量发展,携手推进筑峰培优,引领学生悦享学习,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七(8)班特召开班级教研会议,任课教师齐聚一处,共同研讨。始于对班级的热爱与关切,归于助力孩子的成长与发展,班级教研优化的是班级管理策略,不变的是初心与使命。

活动开始,团队教师们充分肯定道,班级目前常规有序,学风优良,星汇学子凝心聚力,温暖上进。经充分沟通,围绕班级整体学情及个性化分析,拟定一批在学习、心理等方面需帮助的学生,为进一步营造优异的学习生态,协商制定下一阶段工作举措。

以归零的心态,保持冲锋的姿态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良好、谦逊的学习习惯与态度受益终身,学习习惯的培养与保持要常抓不懈。任课教师将继续为每位孩子的高效课堂负责,进行优秀笔记、作业分享,笔下的每一道痕迹、眼神的每一次交汇坚定勾勒着前行的方向。认真、专注就藏在字里行间、回响在师生共频互动时。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榜样的力量更能深入朋辈之心。班级定期邀请优秀学子做经验分享、开设奋斗学子风采展,激励典型,鼓舞全体。与光同行,屡践致远,必能点燃星火成炬。

以创新的思维,内驱能动的学习力

思维创新是引领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活的源泉。如何开发思维,为学习力进一步赋能?任课教师们集思广益。课堂优化设计、课后任务匠心独具、学习形式多样纷呈……语文创意性设置作业,写诗、作词、语段积累;数学团体竞赛,趣味横生,同生共长;英语星火作文集,激发兴趣,锤炼能力。任课老师们一直在探索实践的路上,鼓励学生多角度思考问题,引导学生习惯性地创造性思考,相信热烈的沉淀过后,必能迎来绚烂的烟火。

以浪漫的精神,温润生命的荣光

     青春从不止步于书桌前。知识提供养分,但运动、音韵、艺术与汗水更勾勒性格的色彩,给予向上的力量。集体文体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疫情期末休业式上,同学们在云会议的舞台绽放光彩;来自父母的款款寄语,温润心田;与友班开展拔河比赛,一拉一喝间,让彼此亲密无间……班级将继续着力以活动涵养气质,充盈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温润青葱时光。

班级教研活动是优化班级管理的有效途径,亦是凝聚教师团队力量的有力载体。热爱与坚守恒久在心中,学习与实干始终在路上。七(8)班教师团队将继续通力合作,呵护孩子们独立的梦,带领孩子们向上生长,向下扎根,拔节孕穗。

6a6325a630a84b4a99a5fd5883c1ceb7.jpg

dab2cec5f0e34a43bb99e938188e75f0.jpg

ba576cfef4664598856ad61da82019d4.jpg

349ae45cd6ca4f69b9ac2eaf9babdb79.jpg

一审一校:陶守存

二审二校:黄   莉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