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聚焦新课程标准,专家引航促成长——苏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刘晓萍老师莅临星汇学校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精准领会和把握新课标的内容和主要变化,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特邀苏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刘晓萍老师来校指导。

活动伊始,青年教师孔令杰围绕“如何基于新课标落实核心素养”的思考进行了《巧算星期几》的教学。孔老师的课堂语言生动活泼,课堂步骤环环相扣,探究活动新颖有趣,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充分体现了小学数学核心素养中的推理意识和应用意识,受到刘老师与听课教师的高度好评。刘老师指出:孔老师的课既有浓浓的数学味,又暗含了数学文化与数学情感的培养;星汇学子的表现也十分优秀,课堂表达清晰完整、数学思维敏锐。

随后刘老师以《让核心素养落地——义务教育数学课改的应然视角与追求》为专题,以“一个重点”和“四大突破”为导向,高屋建瓴地解读了《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主要变化,通过不同的教学实例,深入剖析新课标中数学核心素养体系;同时以“数的认识”及“数的运算”为例,讲明数学课程内容的整体性、一致性和阶段性。刘老师还就如何在核心素养的引领下找出过渡性教学目标为大家指明了方向,从教学目标的改变开始,将新课标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活动最后,副校长韩轶感谢刘老师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全体数学教师将继续研读新课标,领会新课标精神,在教学实践中帮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取得最大的进步!

a0b83de428d14d3b908530dc335883a8.JPG

ea98aa4abe4848e1b2f73c0c2c54ab1a.JPG

37190341ba794b15823ecc321ff119e8.jpg

4a22955539fa4c08b5ee3bf122392ff4.JPG

e0bfb3af822c428d8ae07c21681e18c6.JPG

一审一校:张耀禹

二审二校:罗   钢

三审三校:韩   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