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走进水世界,节约水资源 ——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作者:@新加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一滴清水

一片绿洲

一个地球

2023年3月23日,第31个世界水日已然到来,也开启了第36个中国水周的序幕。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加娃们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深入了解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新加花园幼儿园开展了“节水爱水”系列活动。

 

节水小妙招

水是生命之源,在日常生活中,浪费水的现象随处可见:洗手搓泡泡时不关水龙头、洗水果洗菜的水直接倒掉……如果每一位小朋友都有节水意识,养成节水好习惯,浪费水的现象就会大大减少这里有一些节水小妙招,一起来学一学吧。

 

饮用水 

按需取水,收集利用暖瓶剩水和净水机尾水等。不要丢弃没喝完的瓶装水。

餐厨用水

注重清洗次序,清洗餐具前先擦去油污,减少洗涤用水;收集利用洗菜水和淘米水等;不用长流水解冻食材。 

洗漱用水

洗漱间隙要随手关闭水龙头,控制洗漱水量和时间;适量使用洗手液,减少冲洗水量。

洗衣用水

洗衣机清洗衣物宜集中;少量衣物宜用手洗;收集利用洗衣水。

灌溉用水

优先使用回收水进行浇灌;不采用漫灌方式浇灌绿地。

 

    新加花园幼儿园全体教师还给各年龄段幼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教育活动。

1. 观看节水视频

节水周活动期间,各班利用多媒体设备引导幼儿观看“节水”主题小视频在可爱的卡通形象“园小水”的讲解下,对园区整体的水资源情况有了崭新的认识。


2. 唱诵节水儿歌

小班的宝贝们根据节水主题改编了耳熟能详的儿歌,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好朋友一声声童言稚语,渐渐回荡在幼儿园……

3. 制作节水标志

中班的孩子们制作了节水小标志,送给幼儿园里的保育员、大厨师,提醒大家一起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4. 制作节水宣传画

节水行动势在必行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亲手设计了节约用水宣传册,精心绘制的图画表达着孩子们坚定的内心,向身边的弟弟妹妹们宣传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

5. 参观污水治理场

生活中那么多用过的水,还能再回收利用吗?带着这个疑问,新加娃们还去往苏州市污水处理厂现,探索“浊水变清”的循环过程现代科技对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珍惜水资源是一种美德,更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通过此次节水周活动的开展,新加娃们感受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他们号召着父母一起,融入节水、惜水的行列中来,为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审一校:赵宏晨

二审二校:胡乐怡 曹依雯

三审三校: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