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成长学院】未来真来,我们的教育又会怎样改变?——记园区三实小行政成长学院系列培训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17日上午,园区三实小全体行政老师集中于五楼会议室,一同探讨学校未来发展与变革,本期话题主要就面对扑面而来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时代,能为我们教育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

什么人工智能?各位行政老师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和理解。对此,倪渊老师给出答案:人工智能可以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向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如何面对人工智能新一轮技术革命的热潮,如何重新思考人工智能时代教育的走向,如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势,重塑未来教育生态,我们的学生将拥有怎样的能力面对这日新月异的时代等问题,启发着每位参会行政深入思考。

在主题学习后,校长顾超语重心长地指出,今后的校园将会是更加智能化管理,人工智能一定是和教育紧密联系的。教育将不再局限于知识传承,而更是知识的创新。我们要呵护学生“能学”,高度重视学生辨析知识能力的培养,召唤学生“会学”,促进学生知识更新与创造。作为学校的管理者,一定要带头学习,跟上快速迭代的社会。

随后,顾超带领全体行政老师一起学习了上海宝山区教育局局长张治的主题演讲《ChatGPT 重塑教育的底层逻辑》,张治在演讲中提到:ChatGPT:给教育带来的危机;ChatGPT 重塑教育的底层逻辑以及ChatGPT给教育的五点建议。在深入学习讨论后,全体行政老师深感未来正来,我们的教育将向智能教育深度转型。

我们深信,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的发展加速,教育的发展战略、前瞻性谋划,是一个时不我待、任重道远的重要课题。园区三实小也一定能够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学生的成长发展为前提,探索可以实践的学习方式,通过人工智能释放出教育的更大活力。

 


一审一校:潘卫

二审二校:王玉乾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