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不放松 疏散演练常进行——记方洲小学2022秋学期安全疏散演练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2年9月21日,方洲小学组织部分年级师生安全疏散演练。

两个星期前,学校就开始演习方案的策划,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了此次疏散演习的方案。演练前一天,组织参与现场演练的二年级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演习方案,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和演练要求。

上午十点零五分,警报声响彻了整个校园。看,班主任老师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瞧,同学们临危不乱,淡定自若,弯着腰、猫着步急速走出教室。在班主任老师和各楼层值守教师的引导下,半蹲弯腰迅速前行,不推不挤,沉着冷静,沿着疏散通道急速撤离,安然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到操场。紧接着,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并逐级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校安保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小结。

 

方洲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每个月都会开展内容丰富的疏散演习。在实践中,学生们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有了深刻的体验,对应急逃生和安全自护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应急遇险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撰稿:左  敏

                                              图片:朱晓倩

                                              审核:高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