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星汇·好课】五千师生这样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字体:A- A+

胸怀爱国之情,在立德修身中坚定信念

永葆求知之心,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才干

勇立鸿鹄之志,在砥砺奋进中逐梦启航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欣逢盛世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值此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星汇学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激励少年们以昂扬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以勇攀高峰的态度向党的二十大致以青春的献礼。

     上好一堂安全课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少年儿童更应学会自护自救,增强法治安全意识,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更是对社会、国家的一种责任与义务。

一、二年级各班级按时开展“安全第一课”。结合班级近期的课间活动情况,启发、鼓励学生参与讨论、情景体验、角色扮演等,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逐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护的能力。

     上好一堂实践课  

以劳弘毅,以劳养德。劳动教育是一种生活教育,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夯实劳动技能,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在劳动中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三、四年级组织学生开展“致敬劳动模范 做小小劳动者”系列实践活动,理一间小屋,得一室温馨。汗水亮晶晶,心境亮堂堂。未来的日子里,期待孩子们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用双手成就美好未来。

     上好一堂心理课  

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积极心理品质,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应对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压力的调节方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五、六年级开展了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的心理课。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情绪万花筒、情绪红绿灯、情绪小妙招、情绪诊疗室等活动,一起探索情绪的世界,认识情绪的基本类型和表达方式。课堂上,孩子们学会了情绪调节的小妙招。在教师引导和小组合作中,孩子们学以致用,尝试解决自己当前所遇到的烦心事。

     上好一堂市情课  

六千年来,江南水乡人文荟萃,地杰人灵。二十八年前,我们获得了一个机遇;二十八年来,苏州人乘势飞腾,拼搏出一个奇迹。

七、八年级开展的是“园林之城,人间天堂”为主题的的市情课。讲好苏州故事,展示好苏州形象。探寻江南文明的脉络源头。了解苏州园区发展脉络,感知现代园区文化传承。

     上好一堂思政课  

华表千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五千年风云激荡,新时代催人奋进。

九年级思政组老师们上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老师带领学生们忆往昔峥嵘岁月,以小我融入大我,开展系列思政课程,奏响“后浪”奔涌的时代潮音,勇承开创未来的青春担当。

逐梦的少年们,请追着未来出发,怀抱爱国热情,担负青春使命,满怀豪情步入新的征程,在星汇遇见美丽,用青春点亮未来,以朝气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韶华,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e3371c10bdd74198949df7296bace8bd.jpg

f16a178e6bd849258ffdb8d6ec661974.jpg

563b90fd7d024f26af0398e0af8d6d04.jpg

3b573af1fe83482cbe65689b493fd0f9.jpg

c458c6245e794c0c810077501e74d1dc.jpg

433a313b738e4203a04ca49a15362249.jpg

626bdae3ec1f49409101dd4219fbbd70.jpg

ee6e79a62c934756b53c045ec47768ff.jpeg

025e861e859f4c10824e8057456fba06.jpg

一审一校:蒋梦

二审二校:蔡如云

三审三校:柳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