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扬安全之帆,护生命之航——记丰茂幼儿园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加强教师和幼儿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避险的能力。2022年9月16日,丰茂幼儿园开展了全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制定方案,明确职责

为确保应急疏散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安保室制定安全、科学、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演练责任分工,明确具体实施流程,为应急演练做好全面部署和周密安排。

  

安全科普,模拟演练

演练前夕,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儿歌、视频、图片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实战演练,筑牢防线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各班教师、保育员立刻有序带领幼儿弯腰、低身、抱头,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地撤离教室。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所有幼儿短时间撤离到安全地点。老师们一边清点人数,一边做好幼儿安抚工作。同时,保健老师也带着救护装备来到演练现场,为演练提供安全保障。

总结提升,严防严控

演练结束后,后勤部主任卢磊茹与幼儿进行现场互动,并对本次演练活动的过程和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全面总结提升。

  

同时,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分析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对演练方案做出更好的修改,进一步守护幼儿的安全。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警惕性,让所有人对应急疏散的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

我园将持续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幼儿平安成长。

一审一校:卢磊茹

二审二校:陈初蔚
三审三校:朱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