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使命在肩迎盛会 培根铸魂育新人 ——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字体:A- A+

云天悠悠收夏色,木叶袅袅动秋声九月的目光与祝福在此汇聚,金秋的鲜花与掌声献给老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独墅湖学校全体教师相聚一堂共同庆祝38个教师节。

活动伊始,周文良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向全体教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肯定了每一位独墅人”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作为独墅湖学校的“家长”,周校长也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全体“独墅人”,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高业务能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争做“大先生”,用心托起祖国的明天!

4824d98c91264b258949e19c362dfce7.jpg


我们,孜孜不倦

独墅校中流淌的故事,书写着教育的情感、智慧与幸福,熠熠生辉;独墅大家庭的家人们,用日常诠释着温暖,平凡镌刻着伟大,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骄傲!

独墅故事中最闪耀的莫过于孩子们的成长轨迹。这里是孩子们成长的“百草园”,是情感的寄托地、精神的乌托邦。在这里,孩子们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能浸润他们的心灵,见证生命的绽放。陪伴你们长大,我们幸福!

ec2c01c556a44cefaa339f400d9372e2.jpg


我们,星火相传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也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充分发挥我校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学校为每一位青年教师聘请了德才兼备的优秀骨干教师作为学科师父和班主任师父。金伟副校长为师父们颁发聘书,勉励他们真心传经,培养出优秀的独墅人。徒弟们则向师父鞠躬敬茶,这既是对师今后的辛勤指导、无私奉献的感谢,也是他们对勤勉奋进、共创佳绩的承诺。

师徒结伴向前行,一路有你苦亦甜!中秋月光皎洁,就像师者的情怀一样清朗坦荡,任凭斗转星移,不改赤字澎湃。师遇中秋,情谊绵长,师恩难忘

ad4bb2da90cd41b6aa5baca2b40918a5.jpg

 

我们,头角峥嵘

树雄心,开拓求知之路;立壮志,攀登科研高峰。有这样一群人,在教学的道路上,他们孜孜以求、潜心探索,始终走在理论前沿;在科研的征途上,他们持之以恒、勇往直前,终将遇见星辰大海。作为“标兵”,他们当之无愧!周校长为教科研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教研组(备课组)为促进每一位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平台,也为我校教育质量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基础。根据《独墅湖学校优秀教研组(备课组)考核评选方案》,学校评选出了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研组(备课组)。傅洋副校长为各教研组(备课组)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园里,还有这样一群人,步履匆匆、谆谆善诱、披星戴月,他们就是班主任。肩负着学生的现在,关乎着家庭的未来。不管是经验丰富的骨干,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都能勇挑重担,爱生如子。根据《独墅湖学校星级班主任评比条例》,学校评选出了2021-2022学年度优秀班主任。傅校长、金校长、周校长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祝福和肯定。

新加入独墅湖学校“新鲜血液”也用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舞姿,向班主任们致敬!

4d461d2c86c9400b8fb7a56bfbfc0219.jpg

c2dc48772e7a413b98c1b50c8d7f3bab.jpg



我们,初心如磐

新的征程的号角已吹响,全体独墅人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成就独树一帜的学生,铸就独树一帜的教育。

c11258aecc284e838bc82c54425dc28c.jpg


“双减”的时代背景下,独墅教师们庄严许下承诺:把时间还给孩子,用专业和敬业成就一流品质化教育!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独墅大家庭的每一个人,都将一如既往地手牵手,心连心;高歌猛进,长歌踏浪;迎接黎明,托举希望!

一审一校:沙小晃

二审二校:赵艺萍

三审三校:傅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