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拔节育穗 成长有声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字体:A- A+

风起于青萍之末   浪成于微澜之间

 东延路实验学校教师在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竞赛中斩获佳绩

d9b9ebed96f042fbb357db68a73060e9.png

    用心耕耘,终有收获。在八月份举行的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教师专业素养竞赛中,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斩获佳绩,共11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达24%,位居苏州大市前列。

马艺闻

 e5c83f55c2cd4710b03a586849abe2f9.png

    小学语文教师,曾荣获省“蓝天杯”一等奖,区语文基本功一等奖,市素养大赛二等奖,区道法评优课二等奖。

 

丁毅

40b175251ad94c538ff39c55639e466a.png

    小学语文教师,区教学能手,苏州市家庭教育指导师。曾荣获区语文基本功一等奖,区班主任基本功一等奖,市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两次获得“一师一优课”市级优课。所带班级获苏州市“阳光团队”称号,苏州市整班书写一等奖。

王如尧

ed253ee2f58041a282b5d2244194a4b8.png

    小学数学教师,秉承“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教育理念,善待每一个孩子,用一颗真诚而无私的爱心,与孩子们一起弹拨爱的“和弦”,让孩子们和谐、持续、健康、快乐地成长。

 马芸芸

a53e4917ba264a2abc1eb2c2fdc8cb72.png

    中学语文教师,2次获得“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多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校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秉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教育理念,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受到学生的欢迎与喜爱。

盛月清

 72ff6ad0ee5e4478b97d1bf9db6d0be5.png

    小学语文教师,苏州市优秀心理工作者、社区优秀工作者、苏州市“苏州好人”、苏州市最美志愿者老师、苏州工业园区德育教学能手、教科研能手,园区优秀心理工作者、影响湖东“十大人物”。

李瑞瑞

610f9e7a7fb343c4bbd7fc4bda7864a8.png

    小学语文教师,一直相信如果教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那便会出现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会出现心灵与心灵的交流,教师与学生才会真正融为一体。

赵丽华

5f42ac61f1de44d48ebff45f55703f12.png

小学语文教师,用心做好手中每一件事,用爱对待每一个孩子。在职业生涯中,希望把机会让给学生,把精彩留给学生,把掌声送给学生,把期望带给学生。

仲秋月

15b16ea9a3604b2b8e316afcbc7df55b.png

    小学数学教师,苏州市“姑苏教育青年拔尖人才”,苏州市中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曾荣获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小学数学)一等奖、华东六省一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一等奖、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自筹课题《基于学科关键能力发展的数学核心内容教学设计研究》等多项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并顺利结题。撰写的专著《小学数学教师基本功——成就卓越的六项修炼》由苏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张紫琪

8028d8d576394fed943349fdc094b757.png

    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青年教师会课比赛二等奖、“论坛杯”展评二等奖、校赛课一等奖。始终秉承着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成为“更好的人”。

吴天

12b12ba3fe654186b279f072962d211d.png

    中学数学教师,坚信教师的真正本领,在于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

周鸿剑

a985747247b34aac994bbf48c48345b4.png

    中学历史教师,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在学习中思辨,在思辨中成长,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风好正是扬帆时,乘势而上向未来,东延路实验学校将持续推动教师专业素养高品质发展,秉持初心,积蓄力量。在教育的路上,脚踏实地,成长有痕!

一审一校:蒋淑婷

二审二校:唐华、陆凯

三审三校:潘正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