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走心”管理  幸福翰林——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九月份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项管理”,总结期初学校“走心”管理成效,9月1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召开九月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a3ccde5b19db4f32a2add59f7b5c2cd0.jpg

会议第一阶段,翰林小学校办教导处、德育处三位部门主任就期初的“走心”管理进行了分享。校办主任马文俊就教师请假出勤要求新闻报道的格式与规范办公室的安全与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温馨提醒教导处主任李新杰从“三课有约”、“课后服务”、“课改项目”等创新项目和管理举措进行了主题分享。德育处主任韦沁从“非常梦距离”访谈会、“班级文化建设”、“和谐的家校互动”等共建班级新生态的德育管理案例进行了专题分享。

ea083b43a7e6475fa8b193c085435cf5.jpg

110d98cd35b84523bcffa96e5c4947bf.jpg

a37155a6236a48ebaedfef4ec2ab7bb4.jpg


会议第二阶段,翰林小学副校长郭建芬从期初的“五大工作亮点”、“三个感动瞬间”、“树牢三个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她指出,“走心”管理成效从新颖大气的开学典仪式、贴心陪伴的每周点课、榜上有名的易加学院应用、大满贯的人才培养、规范暖心的防疫工作中均得到了有效的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翰林教师的工作细节令人感动:教师亲切的一蹲,蹲出了姿态、温柔和关怀;教师的温柔一笑,笑出了情趣、温暖和精彩;师生窗外一坐,坐出了规范、柔性和规矩。最后,郭建芬希望全体翰林教师牢固树立“规范意识”,筑牢“红线意识”,强化“质量意识”,将初心融入行动。

4a655920d09e420390df58516bf59335.jpg

下一阶段,翰林小学将持续推进“走心”管理,深耕细作求奋进,同心携手行致远。以“走心”促学,促改,促提质,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办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一审一校:陈章冬

                                             二审二校:马文俊

                                             三审三校:郭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