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第25届全国推普周系列活动 ——星洲小学四、六年级整班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作者:张佳乐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推普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积极作用,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积极响应25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号召,开展了四、六年级整班规范汉字比赛。

有道是一笔一画皆有韵,青葱指尖墨迹浓”,本次汉字书写大赛旨在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使用正确、端正、整洁、美观的文字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我校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创设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


    在语文老师的积极组织下,各班学生认真准备。书写比赛时,同学们坐姿挺拔端正,一笔一画用心书写。同学们牢记书写秘诀,注重运笔,笔画流畅,字形挺拔;书写前更是认真分析字的间架结构,字体端庄大方,颇具书法韵味;同学们的书写各具风格,字体刚劲有力,整幅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字如其人的真谛。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更为同学们正确美观地书写作业,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星洲小学作为江苏省书法特色学校,也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慧墨雅韵的校园氛围,弘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一审一校:周海荣

二审二校:唐洁

三审三校:王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