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慧雅节日课程】“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星洲小学中秋课程系列之月饼主题项目活动

作者:罗畅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字体:A- A+

当中秋节遇见教师节,星洲学子浸润于传统文化,开展了“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月饼主题特色项目活动课程。

月满中秋,情分桂魄

活动一:设计月饼

 

1. 月饼在纸,感恩在心。

星洲学子慧思妙想,从颜色的选择,到图案的绘制,设计出了一个个精美可爱、充满童趣的月饼图案。

2.等我攒够了六便士,就去找月亮,月亮是分母,我是分子。

小慧宝们在月饼的切分中感受分数的无穷魅力。

3.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以古诗词和神话故事为灵感,用一支支妙笔绘制出月饼礼盒上的团圆和乡思。

粉融酥腻,七宝添修

活动二:制作月饼

 

星洲娃们化身成一个个美食烹饪家,从备料--选料--饼皮和馅料制--刻模成型”,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完成月饼的“出厂制作”!

皎若明月,共此合欢

活动三:团圆祝福

 

1.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师恩如炬,照亮知识的殿堂,星洲学子用自己的行动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


2. 笔端生芳华,润物谢师恩。

孩子们用文字传递深情,流泻出对团团圆圆的期盼和对老师最深挚的祝福。

明月银辉,桃李芬芳,一首首诗歌,一张张贺卡,是此间最美心意。

幸会星辰大海,共此月圆良宵。

通过此次项目式活动课程,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不忘师恩,砥砺前行。

星洲小学月满中秋系列主题课程活动,期待与您下次相会!

下次课程活动主题是《“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中秋课程系列之灯谜主题项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