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师魂永驻“馨”,喜迎二十大!——记新馨花园幼儿园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作者:@新馨花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字体:A- A+

教师素养,师德为先,师德是教育之魂。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新馨人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下午新馨花园幼儿园全体教师隆重集会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到来!

一、暖心话语——送上双节的祝福

首先,党支部、园长万若松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了双节的祝福,并勉励大家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扎实的工作、丰硕的成果回报社会。

二、爱的点滴——我的教育故事

在庆祝活动中00、90、80、70、60后教师代表分享了她们幼教生涯中的成长故事、教育故事。在老师们娓娓道来的过程中,我们体悟到了她们对学前教育职业的热爱,对幼儿园孩子的用心和对自己工作的热情。

三、师德为先——“师德师风先锋岗”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紧绷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我园特拟定《苏州工业园区新馨花园幼儿园礼仪规范细则》,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团支部还成立了“师德师风先锋岗”,在日常工作中巡视督导教职员工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网络言论等方面,以此来规范教师的举止,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

四、携手并进——师徒结对活动

师徒结对”活动是新馨一贯坚持的、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的传统项目,希望结对的教师双方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发扬“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的精神,从而在园内形成一种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


五、爱藏心间——慈善一日捐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号召,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时,新馨人也不忘向需要困难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关爱之心,共建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传递着爱的正能量。此次共募集爱心基金 5100元。

通过此次活动,新馨人将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好服务,用爱铸造孩子美好的未来!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一校:王伟萍

二审二校:茅嘉琳

三审三校:王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