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五育融合启新程 智慧教育向未来
文萃小学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WenCui韩云霞 发布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字体:A- A+

卷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8月2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在文心剧场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开学工作大会。大会由校办蒯江萍主任主持,学校行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第一篇章:新学期 新气象

会议初始,凌红校长宣读了园区教育党委关于我校新任校级干部的任命,并带领全体教职工欢迎周菊明副校长的到来。周菊明副校长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携手大家助推文萃第二个十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接着,16名新教师及交流教师精彩亮相,依次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表达新学期展望。校长室为新教师及交流教师挂胸牌,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第二篇章:新使命 新担当

为保障学校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展开,校长室就新学年人事安排做了周密安排。首先,凌红校长宣读了新学年管理人员分工安排。

 

沈建琴副校长宣读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课务安排。

 

高俊副校长宣读了新学期年级组长、正副班主任安排。

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新的学期,大家必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辉煌。

 第三篇章:新起点 新希望

校长室作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凌红校长从五个方面对新学期学校工作作全面部署:实施课程高品质融合工程,赋能“双减”提质增效;实施德育高品行融合工程,营造更有合力的育人生态;实施强师高品格融合工程,打造更有活力的育人队伍;实施智慧校园高速度融合工程,促进学校教育变革发展;实施安全保障高品位融合工程,构筑平安幸福的文萃家园。

 

高俊副校长作校园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明确了新学期防疫工作和师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并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学期每位教师都要警钟长鸣,守土尽责,坚决织密扎牢校园安全网,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周菊明副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鼓励大家不断更新育人理念,深植教育情怀,敦促每一位教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四有”好教师。

 


大会接近尾声,安保处带领全体教师签署安全责任书,师训处带领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全体文萃人将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导精神为发展方向,立足园区“五育融合幸福年”,深入推进 “五育”有机融合,关注好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托起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审:王玲玲

二审:冯璐

三审:蒯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