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文心逐梦二十大 携手奔向新征程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WenCui韩云霞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字体:A- A+

            

           小小追梦人

            我心中有一个小小的梦

            长大做先锋  跑好新长征

            做人立志创造  争做小标兵

            我心中有一个中国梦

            锻炼强体魄  信念记心中

            鲜艳的红领巾  飘扬在前胸

为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紧跟党奔向新征程,争当新时代好队员;9月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特举行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东兴路、企鸿路两校区同频开展。

                                                                         

           国歌声声  初心不移

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文萃学子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心中升腾起浓浓的爱国情。

           乐享成长  幸福体验

七色花先锋班集体带来诗歌朗诵《中华少年》、律动《最美的光》,将新时代中华少年不畏艰难、报效祖国的自豪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们深情传唱《在灿烂阳光下》,展示了在党的关怀下健康快乐成长的新时代少先队员良好精神风貌。

暑假里,文萃娃们争做“唱念做打品质娃”,广泛阅读、深耕劳作、孝老爱亲……各班涌现了许许多多表现优异的同学。

颁奖仪式上,鲜艳的奖状见证他们的付出,也感召着全体学生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四3班的沈毅宸同学作为品质娃代表上台分享他的假期生活,小朋友们汲取榜样的力量,深受启发和鼓舞。



缤纷九月,一群可爱的孩子迎来了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新生代表一5班高熙儿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许下承诺,立志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为学校增光添彩。

300多名文萃娃庄严宣誓,“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是他们的自我要求,童年的梦想随着嘹亮的声音一起在这里放飞,飞向未来。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入学礼,七色花约定,六年伴成长。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愿每一位文萃的孩子都能如花般绽放!

凌校长热烈欢迎一年级孩子们加入文萃大家庭,并对小朋友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身体力行,做到爱己、爱家、爱校、爱国,筑牢理想之基、信念之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有家国情怀、有全面素养、有鲜明特长、有竞争优势的“四有”好学生。

            启智明理 立德远航

最后,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认真上好“五堂课”,孩子们收获感悟,引发思考,积极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下一个愿望,收获幸福成长;放飞童年梦想,绽放生命光芒。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秋天里,文萃老师们将昂首启航、满怀信心,为了每一个孩子的缤纷童年,向着明亮那方,继续出发!

一审:唐田田

二审:沈莉莉

三婶:孙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