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用心启航——记丰茂幼儿园开学工作准备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字体:A- A+

“提质增效喜迎二十大,四个一流教育向为未来”主题的新征程下,为确保开学工作规范有序,为幼儿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丰茂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分享部门各条线,梳理工作新思路

前期,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会议室分享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在丰茂幼儿园园长顾菁的带领下,园所深耕五育融合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梳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

扬帆起航新征程,同心筑梦向未来

8月底,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展望,丰茂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分管园长朱四海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假期仍坚守在岗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从疫情防控、办公室条线、后勤条线、安全条线、内涵发展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朱四海要求各条线密切配合,勇担当、严要求,全力以赴把各项开学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分管园长郭音池总结了园所教研部、科研部、德育部三个部门的暑期工作,并对开学前各部门、年级组和班级做出了全面、清晰的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为新学期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着,后勤主任卢磊茹老师开讲新学期“安全第一课”,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

最后,园长顾菁聚焦省优质幼儿园创建目标、夯实质量发展根本,提出“研读标准、行动有方向”、“贴地行动、落实有途径”、“看见成长、行动有成效”。顾菁还指出了本学期的三个工作重点和五个聚焦工程,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方向。

美化园所环境,期待师幼重逢

为了保证幼儿园环境的卫生安生、温馨舒适,后勤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教室地面、室内外游戏体验场、公共区域、窗户、体育器材等进行了一次精细、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清洁工作,为丰茂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与此同时,为创设适宜的、丰富多元的育人环境,全体老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活动主题,精心布置及创设整理班级环境,不断优化室内环境及操作材料。

一审一校:王博文

二审二校:陈初蔚

三审三校:朱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