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赋能德育“动”起来 独“树”一帜育人才 ——独墅湖学校小学部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小学德育处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字体:A- A+

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独墅湖学校小学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小学德育处全体同志各年级组长以及全体正副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学德育处主任施雯主持。施雯主任首先做能德育起来  一帜育人才的主题发言,并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从《独墅湖学校正副班主任一日工作提醒》讲起,强化常规管理与检查,要求全体正副班主任们务必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常规要求强力推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5a496458e2c94db497f3c02c83a7c411.JPG

522ee7265a37401881fa8b852da9f7a5.JPG

围绕新学期家校工作,德育处相银芝老师从家校沟通、爱心护学、家访活动等几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相老师以自己的实践经历,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老师们认真记录,用心聆听。

f8834071d06544af943d5bed4632f824.JPG

37b1a6bcf4a1481b9125f8a82595a73a.jpg

大队辅导员王希宇老师围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与大家交流本学期学校学生常规管理和少先队重点工作。接下来独墅湖学校少先队工作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努力推动少先队事业的蓬勃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德育工作会议拉开了新学期小学部德育工作序幕,全体德育人必将砥砺前行,共筑教育梦,同心向未来,谱写我校德育工作的新篇章。

                                                                                                                                                   一审一校:王希宇
                                                                                                                                                   二审二校:施  雯
                                                                                                                                                   三审三校:周文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