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家校携手育新苗  迈好小学第一步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小学部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家长尽快了解学校,知晓新生入学须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8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小学部召开了主题为“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的新生家长学校活动。本次活动由德育处吴海芳老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学校情况介绍、家庭教育指导、新生入学指导以及交通安全须知等内容。

d19d078c0a834f67a3c538ea9f256eb2.jpg

首先,副校长张小红代表学校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等内容,使家长们直观地感受到学校育人理念。他还从安全教育、文明礼仪以及家校沟通等方面给予了家长指导。

75d7450b64fd4ea3b36c0ed3a44f1354.jpg

接着,副校长朱莉珍以案例的形式分析了“幼升小”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一是激发学习愿望,调整好作息时间;二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抓住教育的“关键期”,多沟通,多鼓励。

cd307c223ec54714896a7dcf6d49bfec.jpg

随后安保处柳明老师介绍了校门口交通安全问题以及错峰上下学的相关安排。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73075cd1fb184406a63cfbc828d50907.jpg

少先队吴伟老师做了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导。吴老师从物品准备、心理适应、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328de1976d44429b97bdebb73fefed18.jpg

最后,校长邱建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邱校长殷切希望家长们要培养孩子大声读书、广泛阅读、参加劳动的习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 邱校长还特别强调了身教重于言教,家长要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家校之间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孩子迈好小学第一步。

95242a0ac49c4e309da6af0e928fcb6f.jpg

第一次新生家长学校的成功举办,让家长对学校有了更加具体地了解,帮助家长做好幼小衔接,为每一个孩子顺利升入一年级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活动得到了家长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和学校牵起共育之手,架起互通、互信、互帮的桥梁,让孩子在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e5913b41acb7401f9858d8de5cafee1a.jpg

一审一校|刘燕

二审二校|苏欣

三审三校|朱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