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成长新起点 快乐巧衔接 ——记唯亭学校2022-2023学年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加强幼小衔接,积极帮助入学儿童做好身心全面准备和适应,培养有益于儿童终身发展的习惯与能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获得成长正能量,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于820日上午进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采取游戏化、生活化、综合化等方式实施,给予儿童探究性、体验式的小学学习初体验。教师对即将步入一年级的新生进行了入学前的培训主要从课堂常规行为习惯教育和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培训

课堂常规教育

1.听到铃声,及时有序进入教室,学习用品摆放整齐,安静等待教师进入课堂

2.课前和老师礼貌问好,端正坐姿,做到:头正、身直、肩平、足安。

3.上课时做到:眼睛注意看,耳朵仔细听,脑子跟着动,精神要集中,发言前先举手。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学起来,做起来,个个都有模有样的。

8cb61466ed9845ac89b9c213d0265ff6.jpg

bad301a4c98f447084fc6ec50ade61cb.jpg

生活学习习惯教育:

学习好习惯:早晨起,不懒睡,背着书包上学去;课堂上,专心听,基础打牢成绩好;写作业,不拖拉,练就本领比高低;作业本,不乱涂,爱惜书本和文具。

生活好习惯:不吐痰,不乱丢,个人卫生要自理;讲卫生,爱洗澡,勤剪指甲勤换衣;有垃圾,主动捡,校园环境要爱护。

同学们竖起小耳朵,认真仔细听讲,努力养成生活和学习上的良好习惯。

1ed91ea76a5644e3a9b270a6b6327650.jpg

礼仪及安全指导教育

1.出操放学排好队,前后左右对对齐,跟着口令快静齐。

2. 下课时,不奔跑追打,不手拉手奔跑

3. 上厕所,不要抢,按顺序,不拥挤,如厕后,要冲水,整好衣,把手洗。

4. 防疫用品不可少,小小包里都备好,纸巾口罩消毒液,保护自己身体强。

队列训练时,小朋友们不怕热、不怕累,反复训练立正、对齐,看上去神气极了

e69131e6ce9f48c581fa71aeb96bb41c.jpg

  轻松愉快的培训课程让学生逐渐熟悉并掌握了基本的课堂常规、文明礼仪和日常行为规范。昨天,他们还是爸爸妈妈怀中撒娇的孩子,今天,他们变身“小大人”,背上小书包,不哭、不

闹,昂首挺胸开始了校园新生活。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父母的期望下,他们定能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唯亭学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练硬翅膀。

           

                                                       一审一校|朱亚萍

二审二校|苏欣

三审三校|朱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