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教育有道,静待花开——记园区三实小第50期家长学校(三年级专场)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字体:A- A+

沐浴着清风阳光,浸润着蛙声蝉鸣,愉快的暑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共育合力。2022年6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如期开展了三年级专场线上家长学校。

“小学课程接下来会是什么走向?”“孩子学了很多,但体现的效果不好怎么办?”……为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帮助其科学教育孩子,副校长沈颖娟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教”“育”有道的主题讲座。“生之,恰当地养之;养之,恰当地教之。”沈校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学生学习的特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母乳喂养与脑结构的变化、提供丰富的成长环境、陪伴孩子的日常生活;引导深度学习、身教重于言教、重视运动和睡眠。一条条具体可行的建议为家长指明了科学高效地辅导方向。

暑假最能看出也最考验孩子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各学科老师结合本学科的特点,从夯实基础、日积月累、拓展阅读等多方面给予学生科学的学习建议。

伴随着家长们的深深关切,最后,沈颖娟就三升四分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沈校长从“为什么分班”“怎么分班”和“家长要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不仅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也消除了家长们的担忧。

教育有道,静待花开!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挥洒的汗水,辛勤的付出,一定会滋润我们重逢的欣喜!

一审一校:武靖鹏

二审二校:石玥

三审三校: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