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语”你相遇,畅所欲“研”——《课程游戏化理念下语言区环境优化》教研活动

作者:@新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一步推动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新洲幼儿园教研部开展“语言区环境优化”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旨在细化班级语言区域环境助力语言区区域活动质量提升,促进幼儿深度学习

阅读专著  理念引领

我们常说“环境是第三位教师”,但能作为“教师”的环境一定是具有问题性、精心设计的。活动一开始老师们共同学习戈柔老师专著《让幼儿的学习看得见》,深入了解区域环境创设的理念和策略。

“研”途走来 经验分享

接着教研组长结合我园大班语言区环境创设案例《大班语言环境优化》,围绕幼儿园语言区的创设以及幼儿游戏情况,从语言区功能、环境、材料、与其他区域融合等方面阐述语言区游戏如何结合课程游戏化和自然教育理念,在宽松、自主的氛围中激发幼儿语言学习的兴趣,促进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

思维碰撞 研讨交流

如何科学有效地创设各年龄段语言区域呢?各年级组老师从怎样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语言发展的经验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研讨,每位教师畅所欲言,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了呈现,进一步发挥了教师的教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以研助践 学以致用

本次语言区环境创设教研活动,对我园所有老师都有所启发,老师们也将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对语言区环境进行进一步的打造。

本次教研活动以“语言区”为抓手,通过专著共读、研讨聚焦等方式,让老师们更新理念,理清了语言区创设与幼儿深度学习的关系。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每一次碰撞都是一份新的收获!期待接下来语言区域的创设能激起大家创设环境的积极性,并激发每位教师的教育智慧和潜能。为孩子的发展,我们砥砺前行!

 

一审一校:陈诺

二审二校:王雨湘

三审三校:张苏珍 陈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