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根深丰茂、众行致远——记丰茂幼儿园迎接市优质园创建验收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字体:A- A+

六月踏歌而来,绽放在阳光下,苏州工业园区丰茂幼儿园2022610日,迎来了“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评估验收活动。由陈娱、居静、浦雪华三位专家组成评估组,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葛虹、幼教干部曹圆圆、园区教发中心教研中心副主任周隽琰的陪同下莅临丰茂幼儿园,园所展开了全面的现场评估验收工作。

览园所风貌、察办园条件

评估组专家来园后随机抽取,与家长进行现场访谈,对幼儿园的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家园共育、师德师风等做了全方位的了解。随后,丰茂幼儿园园长顾菁带领专家组参观了园所环境、设施设备、食堂卫生等,专家们肯定了我园充分利用园所环境的特点,挖掘园内外资源,打造适合幼儿活动的场地,将有限的空间进行了合理的利用,彰显了自然生活、丰茂童年的办园理念。

观一日活动、评保教水平

为了进一步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质量,随着孩子们的脚步,专家组在园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班级观摩孩子们的一日活动。多种活动情境的创设,自由自主的游戏状态、快乐愉悦的活动情绪,和谐温暖的同伴关系,让专家们充分感受到了教师们理念的先进和对课程的深耕,在对话幼儿与教师过程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幼儿的游戏状态和教师的保教水平。

阅台账资料,觅成长踪迹

专家组按照《苏州市优质幼儿园评估标准》,分别从办园条件、保教队伍、安全卫生、保教水平、管理绩效五个方面,对档案资料进行了细致的审阅,全面了解幼儿园的日常保教工作开展情况。专家们一致肯定了我园台账资料对标对点,从每一块台账资料可以看出幼儿园在教师团队打造、安全卫生管理、保教水平方面管理思路清晰、成绩显著。

 

明发展方向、展园所未来

专家评估验收反馈会议,专家组肯定了我园在办园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丰茂幼儿园是一所有温度、有深度顶层设计的幼儿园,整体方向明、措施实、成效显,园所精致打造,精细管理,精品建设,团队充满着匠心和睿智,关注细节,家长工作到位、实在、细致、满意度高。同时,专家组也对本次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导,从发展的角度对我园提出了宝贵建议与期许厘清团队发展与园所建设,培养一批孩子、成就一群教师、树立一个标杆、打造“庭院+”园本课程、深化园所内涵。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本次创建工作,是对幼儿园园所管理、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的“把脉”,是一个“不断打磨自身”的过程。我们将以创建市优质幼儿园作为新的起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进一步优化管理。让我们一起根深丰茂、抱团成长、众行致远,继续朝着高质量教育的方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