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约一场故事汇、共话未来之路——记苏州市“四有”好教师培育团队(丰茂好教师团队)成长规划研讨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学前“四有好教师”全纳分层式队伍建设,探索适宜的教师专业成长路径,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丰茂学习中心线上开展“四有好教师”成长规划研讨,特邀江苏省特级教师、苏州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戈柔全程式参与指导,团队导师吴剑清、周隽琰、王晓华、陆叶珍带领“7890成长营”营员及以7890团队建设为载体“丰茂好教师团队”成员参与了活动。

讲述——成长故事、不负韶华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

我是谁,我到哪里去?

生命需要这样的回顾,

成长需要这样的梳理。

 “7890成长营”的五位教师结合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分享自己成长路上的真实故事,讲述自己成长路上的思与行、并展望未来的教育之路,在分享中,看到的是一个个有故事的人,见证、感悟接纳自己;一个个有故事情怀的教育人,拾得动力、追求更好的自己。

 

引领——云端交流、共思共研

 “丰茂好教师团队”领衔人吴剑清对于五位教师的分享表示感谢与肯定。她以关键词的形式深度概括总结了五位教师的成长之路:00后教师“向阳”,融学前行、90后教师“珍童”,融智深耕、80后教师“担当”,融圆共长、 70后教师“传承”,融通共进,并对“四有好教师”团队的成长提出了新的期许,凝心聚力、共赴未来。          

 

戈特也充分肯定了“7890成长营”教师们成长故事汇分享的意义,基于个体个性化的成长之路,全面聚焦了学习反思、成长规划、团队关系以及关键事件四大板块。同时,戈特对理念与实践的融合,开展了深层次引领,她提出成为更好的自己是一张名片,从认识自己开始,方法就是行动本身包括学习、反思、对话、关系、平衡。此外,她进一步指出结果与方法的关系,鼓励大家要注重方法,越过场景看到全局,了解反思、对话、提问的重要价值意义,链接精神世界、对话不同的观点,目之所及皆是暖阳,心之所向皆是美好。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全新的内容,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资源,全新的技术带来的是坚守“领跑”、“同行”、“推动”,做生命成长的“伴领”。“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火”,期待“四有好教师”团队将点燃的“星火”传递,让全区的学前教师凝聚成为一团熊熊“烈火”,带着青春之“火”、成长之“火”,走的更远、走的更快,成为生命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