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全力以赴迎期末,全面升格迈新——星海实验中学召开初三学生家长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字体:A- A+

冬雨初晴,新春在望。20181229日,星海实验中学召开“全力以赴迎期末,全面升格迈新年”初三学生家长会。家长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家长齐聚报告厅,共议学情、共话良策;第二阶段,家长进班与科任老师面对面沟通,深入交流。

第一阶段,首先由初三语数英物化体六科备课组长作期末复习和寒假生活指导,结合学科特点,分析学习要求。接着,初三年级组长丁文明老师作年级学期报告,历数本学期以来孩子们的成长足印;坚定家长们迎接期末的信心——从良好学风中增强信心,从浓厚师风中增强信心,从课程规律中增强信心;明确期末统考为阶段重心;希望家、校、生凝聚最大合力。最后,张明劼副校长到会并致以殷切寄语。师者父母心,张校长感动于每个孩子的付出,感动于每个家庭的坚守,感动于每位父母的陪伴。站在初三的时间节点上,张希望家长应该与孩子启动“逐梦”计划,以阳光、自信心态参与孩子学习生活,陪伴孩子实现青春蜕变。

第二阶段,全体家长移步班级,与科任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各班任课老师依据班级、学科、阶段学习内容向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沟通围绕期末考试、中考要求。旨在协同作战,用切实可行的策略,使家校合作互补增效,协同作战。会后,个别家长又分别与科任老师,针对孩子的具体问题,与教师进行方法对接。

岁末年初,回顾学海匆匆,展望星光灿烂。奋战在一线的初三学子们离不开家长、老师们的支持和指导,相信这三股力量拧成的一股绳,彼此配合,砥砺前行,定能扬帆星海,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