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神奇的磁场——记文萃小学“点亮文心 共育品格”四(1)班星期八父母讲堂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字体:A- A+

本学期四(1)班家长讲师团活动又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本周五,我们迎来了这学期第二位家长讲师团成员——钱可欣爸爸,他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磁场之旅!

磁场是什么东西?好像很高大上。当同学们看到PPT第一页,便眨巴着好奇的眼睛,钱爸爸不急不慢地解开了这个迷惑。原来,磁场并不是高大上的科学东西,而是在我们身边。“那我怎么看不见呢?”“那我怎么闻不到呢?”“那我怎么听不到呢?”一个个问题接踵而来,钱爸从同学们看的见的指南针、文具盒、黑板贴入手,告诉了大家磁场的“样子”,钱爸用一个电池像变魔法一样,带着同学们亲眼“见到”了磁场。“这是什么原理,这是为什么?”男同学们又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看来,磁场和钱爸的“魅力”一样高啊!

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答,下课的铃声中断了美好的磁场之旅,同学们跟着钱可欣爸爸探索在物理的道路上。精致的小点心零食又填饱了肚子“磁场”,不一样的知识,不一样的课堂,周五的父母讲堂,是孩子们期盼的时间!也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加多的家长能够加入其中,来到学校走进班级,与孩子们来一次亲密的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