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放眼世界,展望未来——跨塘实验小学五年级组国际理解融合课程
——跨塘实验小学五年级组国际理解融合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字体:A- A+

放眼世界,展望未来

——跨塘实验小学五年级组国际理解融合课程

12月24日-29日,跨塘实验小学五年级成功举办了“放眼世界,展望未来”国际理解融合课程。

国际理解融合课程是跨塘实验小学吴文化精品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合格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小公民。此次主题融合活动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文化和资源融入渗透到语文、数学、英语、劳技、美术、音乐、体育和信息等基础学科,有效贯彻“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课程建构理念。

 

 

为期一周的各科融合课堂上,孩子们在任课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阅读书籍,查找资料等方式,与各国的文化做了亲密接触。各国作家的阅读报告、各国建筑与风情的介绍与绘画、各国代表歌曲的吟唱、度量衡的单位转换、各国风土人情和饮食等的英文介绍等激起了学生对异国知识的探索,孩子们各个热情满满。通过本土文化和外国文化的交叉对比,培养了学生家国情怀。

 

  课程成果展示中,各班以国家为名布置展台,零食、钥匙扣、纪念品、特产等应有尽有。同时,每个“国家”都有不少“小小讲解员”从不同角度全面地介绍异国风情。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还是才艺表演时间,源自欧美的街舞,西方乐器四重奏,音乐歌曲串烧,亚洲服装走秀……班级里每位观众的心灵跟随鼓点共振,和着旋律脉动。

此次国际融合课程的成功举办,让孩子多角度、深层次了解世界, 为孩子打开了一扇拓展国际视野,增进国际理解的大门,让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培养了孩子自主探究、团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