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园区少年科学院:探秘宇宙、寻星观日,这场科普之旅不简单!

作者:@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29日,由苏州工业园区少年科学院组织开展的“‘科创筑梦 科普在行动’探秘宇宙、寻星观日”活动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分“观测太阳”、“路边观星”两场,30组亲子家庭和智造之家师生同训智能星空观测社团1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互动性强。

 

 

太阳系有哪些行星?

太阳一共多少层?

宇宙最低温度是多少?

月食是怎么形成的?

月球上为什么有环形山?

……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紧凑,将天文科普讲座、知识竞答、天文望远镜使用、实地观测等有机融合,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对天文学知识的好奇心。现场,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来自智造之家师生同训智能星空观测社团的刘师存同学现场的讲解,让大家拍手称赞。 

科普天文知识: 

 


  

  

天文知识竞答

  

学习望远镜操作和实地观测

图为现场观测到的月球 

 


活动有效运用园区教育UGBS(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等各方力量)协调机制,获得苏州振旺光电有限公司的专家助力,还有智造之家师生同训智能星空观测指导老师丁震,携手保障本次天文科普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也同时开启了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国少年,未来有我”系列活动,不仅科普效果极其显著,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天文学知识的热情,还通过操作望远镜观测,培养了亲子家庭“探索宇宙、脚踏实地、胸怀博大”的精神品格和科学素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有家长说:“看到这么有意义的天文活动,我卡着点报名成功,真是太幸运了。”孩子们说:“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天文知识,宇宙太神奇了。”“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亲手操作望远镜,感到很荣幸啊。”“国家的科学技术发展真是快,天文观测设备已经这么轻便了。”

苏州工业园区少年科学院以智造之家为主要阵地,大力开展科普科创活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在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少年科学院将推出“大国少年,未来有我”系列活动,持续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敬请关注。


一审一校:顾薇薇

二审二校:李越

三审三校: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