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建设智慧校园,探索未来教育新样态
——星港学校迎接智慧教育联盟专家到校观摩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深化教学方式改革。427日,教育部组织智慧教育联盟校长春洋浦学校校长李颖、长春力行学校校长王圆圆、长春东方广场小学校长闫丽莹一行4人到校观摩研讨。星港学校校长室、教导处、信媒中心成员共同参与。

8点,专家组观摩了星港学校承办的苏州工业园区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月度汇(四月专场),从学校情境化趣学成果,到情境化精彩课堂,再到内容丰富的主题汇报,她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1点,研讨活动正式开始。星港学校万秋红副校长首先作了《建设智慧校园,探索未来教育新样态》的专题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学校智慧化教育的发展历程,提出学校依托“星萃”品牌,创新学科应用探究;依托“星港内网”“微信公众号”“星星树电视台”等平台,促进师生共建共享;依托“易加平台”等多元渠道,加强学校工作的高效融合创新。

信媒中心沈文彬主任以“智慧巡”“三课平台”“星港家长慧”等为范例,具体就企业微信平台的有效开发作了演示,他提出,随着智慧教育对校园建设的影响不断增加,师生只有在工作学习中得到实效,才能真正得到信息素养的提升,才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的效率。

教导处徐建主任就易加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易加平台打通了校区间的壁垒,能精准实施研训活动;基于易加学院,能精准地探索各类课程;依托易加分析,更能有效开展测评。随着平台的不断优化创新,将对新型教与学模式产生重要影响。

相聚短暂,交流真诚。星港学校和专家组在研讨过程中,不断交流,碰撞出许多思维的火花。王圆圆和闫丽莹两位校长指出,此次研讨收获颇丰,长春与苏州虽相隔千里,但今后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多沟通合作,互学共进。

未来,星港学校将继续创新智慧化平台,探索未来教育新样态,用“智慧”为校园的教育教学赋能。

5e06566fa51b4ca1ab376010b0aa74ab.jpg

051a0c8fb2f7427b9a5ab19dc85e4a86.jpg

9aca902839b14d4cb624be5b0d898ab4.jpg

b24aceb666564c609032e7f246ab5d2b.jpg

d53cb302f23543bfa5a77d583b3d0800.jpg

fcb7bcb6b1a24b988ccdcf89256d71ba.jpg

45c2246735e1413b83e6cbf2ad0c4511.png

文字:唐娴婷

图片:李姝

一审一校:唐娴婷

二审二校:钱凉

三审三校:万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