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同竞技 互交流 共成长——园区小学信息科技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景城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工业园区小学信息科技学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新课标下信息科技学科的发展需要,深化基于技术支架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混合式教学。2023年4月7日,园区小学信息科技学科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承办,来自园区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小学的30位信息科技教师参加了比赛。

19c629c844684b919a57e8d6c67799bd.JPG

本次比赛分粉笔字、操作技能、现场演课、即兴演讲4项内容,并由评委现场组织进行抽签、测评、打分,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粉笔字比赛中,选手们须在10分钟内书写完指定内容,选手们认真书写,尽情地挥洒着手中的粉笔,一笔一划地把自己的作品展现出最好的水平。

bef9902876ae42ee91c6a25dd36b24df.png

60分钟的上机操作包括“画图”作品绘制、Wps软件应用和Scratch程序设计3个部分。选手们程序设计思路清晰、软件应用操作熟练,充分展示出信息科技教师的专业信息素养。

36c513bb1c794792a82cc4f6fe48c06f.png

演课环节包括30分钟的教学设计和8分钟的演课。参赛选手认真进行教学设计和演课,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对新课标的理解和课堂的教学水平。

30d26e2561b24dda858d480010d6566f.png

即兴演讲题目紧扣教育热点,围绕信息技术学科特色,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展示了自我风采。

 

教学基本功并非一日之功,功夫乃练于日常的点点滴滴。今日的比赛,均是当下的成长,明天努力的方向。相信通过比赛,园区小学信息科技老师将在教育之路上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提升个人教学专业素养,成就属于自己的教育理想!

 

 

 

 

一审一校:肖年志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