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数字智慧新时代 科教创新向未来——记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生计算思维能力,挖掘学生的数字化创新潜能,园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作品展评暨第十九届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于2023年4月1日在东沙湖实验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共4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肖年志、副主任王淦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078cd237377d4cdfbff5042146b875c3.png

本次大赛分操作应用类和智能创新两大类,操作应用类包括键盘中文输入、Scratch项目制作和CodeCombat竞技PK三个竞赛项目;智能创新类包括Scratch创意设计、APP Inventor应用设计和Micro:bit创意智造三个项目。大赛还增设了信息与未来编程赛,充分展示园区信息小选手们的编程能力。

操作应用赛场,键盘输入的选手们指舞飞扬,进行着有节奏、有速度的敲击,氛围紧张而激烈;另一边,Scratch制作的选手们根据项目主题,尽情地打开想象,发挥创意;而CodeCombat竞技PK作为近几年的热门赛事,深受学生喜欢,比赛现场,选手们情绪饱满,思维活跃,通过不断优化代码策略刷新自己的比分。

aecc68e331ef4fc3bd8391b8af274ddc.png

智能创新赛场,有“料”十足,脑洞大开,选手们纷纷带上自己的创意作品,用分条析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奇思妙想,充分展示了自我风采。

94d5ec21641c45dbbbd545fa30636d09.png

a979470d8d9047678703f60206ec4adf.png

本次大赛为园区中小学生和信息科技教师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既培养了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信息科技素质,推动了园区中小学信息科技教育的深入发展。 

 

一审一校:肖年志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