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优质展风采,赛课促成长——记园区高中生物优质课评比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高中生物优质课评比活动于2023年3月17日进行。本次比赛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来自园区四所高中的八位优秀生物老师齐聚苏附,同赛课,共成长。

各位选手以高中生物学必修2《遗传与进化》中“DNA的复制”一节为课题进行同台竞技。各位选手以发展学生学科素养为目的,进行教学设计。科学严谨的教学设计,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优美的模型展示,展现了各位选手的教学风采。

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严静老师以严谨的思维和形象的模型,向大家展示了DNA复制方式的探索过程。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朱磊老师尝试了一种新颖的分组学习方式,即不同的小组分别完成不同的任务,再全班一起讨论交流。来自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的琚梓薇老师以完善的课堂设计,向大家展示了一节内容丰富的优秀课堂。来自星海实验中学的薛琪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节活动丰富,问题层层深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启迪学生智慧的课堂。薛琪老师制作的DNA复制模型吸引了评委老师纷纷进入小组进行观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龙楷云老师以巧妙的“拉链式”DNA复制模型为载体,直观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DNA分子的复制过程;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的赵艳萍老师也采用了“拉链式”DNA复制模型,以层层递进的科学资料为支架,将DNA分子复制演绎地科学而细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的敦颖老师教态端庄、典雅,通过一连串环环相扣的问题串以及模型模拟,将DNA复制方式的探究完美呈现;星海实验中学的梁玮老师通过精美的自作DNA分子模型以及严谨的科学思维推理,行云流水般推理了DNA分子的复制方式以及复制过程。

59df57b7900241e99727c82d2d536113.jpg


d613ffb8452640fcaf685d0c7de71850.jpgefbc3d754a0744f49fcaa62ff3803dd3.jpg

cc7cd2edf52b4983bbc7713a2796c32a.jpg


本次活动,八位选手向我们展示了8节精彩的课堂,充分展示了园区青年生物教师的风采。通过本次活动,选手的教学能力更上一层楼,实现了优质课比赛的初衷。

 

一审一校:邹振芳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