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评估引领 学思并行——记苏州工业园区幼儿园学科研训

发布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深入贯彻《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树立正确的质量观,明确科学办园方向,进一步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水平,2023年3月9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江苏省学前教育专家张春霞,聚焦幼儿园评估方案的优化展开深入研讨。

4b8f81abe2944842805d5bb46b8ea6fd.jpg

活动伊始,教师们以现有评估方案为例,详细介绍原方案中的评估目的、评估方式和部分评估表等内容,大家针对各自幼儿园在评估落实中的实际情况、操作中的困惑进行交流和探讨,通过常态化、自然化、生活化的评估方式能持之以恒地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予以实施,体现出更为真实的评估过程和结果,而评估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也是大家一直在实践中摸索和不断完善的。

849851b0b00349db9c118dab19b03ba6.png

张春霞从微观角度出发,引领教师们反思评估方案的有效性以及如何将评估方案落到实处。张老师还强调要从《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的“教育评价”出发,将教育评价聚焦于课程实施的水平和幼儿发展的需求,淡化评价和课程的界限。同时,教育评价手段的运用也是教师自我成长的主要途径,幼儿园可在此基础上相互借鉴学习,结合园所的实际情况做出个性化的调整。

dc1ae28c3dbc4acb9a410033113d52de.jpg

此次研训活动以具有代表性的评估方案为切入点,旨在完善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导向的学前教育质量评估体系。园区学前将继续推进《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有效落实,推动各园开展科学、有效、易操作的自我评估,优化评估方案,持续促进幼儿、教师、园所的共生共长。

一审一校:陈琦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