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共研信息化 共赢新发展——山西、青海两地教育信息化考察团莅临园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14日上午,由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区委副书记李军带领的教育信息化考察团一行8人和由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局长赵京玲带领的教育信息化考察团一行7人齐聚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区域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经验。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办公室主任权俊良、副主任顾沈静,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原明、副主任许凤、副主任周学文、办公室主任朱建忠、副主任张嘉、教研中心主任曹宏、信息中心主任肖年志、副主任王淦昌等出席接待。

1690c0727c59474489c0212dac1a5150.jpg

沈坚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述了园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王淦昌从“基本概况、关键做法、理性思考”三方面阐述了区域教育信息化推进路径,并针对性演示了“易加”平台相关功能。

两地考察团介绍了各自区域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考察团结合本土实际,提出了他们在区域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扰。双方就教育云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eafae0af75184411a3dbb72dd9c678e6.jpg

考察团还在王淦昌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实验室和数字化学习实验室,进一步感受园区在大数据应用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前往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实地考察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一审一校:赵卉

二审二校:张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