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赋能 精准帮扶——记园区“云上教育同城帮扶”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全面贯彻《关于印发<苏州云上教育同城帮扶计划>的通知》和《对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开展帮扶支持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教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强化“5+1”跨校教研,促进园区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3月10日上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中心携五所帮扶学校(星海小学、跨塘实验小学、景城学校、星港学校和娄葑学校)的分管校长、“同城帮扶”校际联络人齐聚新融学校,开展2023年度“同城帮扶”主题交流与研讨活动。

会议伊始,新融学校副校长高金玉就2022年度同城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校情和学情对2023年度的帮扶需求进行了条目式的梳理。

针对新融学校2023年度“大单元教学设计”“大单元作业创新设计”“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小升初衔接”等帮扶需求,星海小学副校长胡修喜、跨塘实验小学副校长丁琳、景城学校副校长顾维娜、星港学校副校长万秋红、娄葑学校副校长徐京芳以及各校帮扶工作联络人展开热烈的讨论,协商细化帮扶举措。

教研中心副主任魏斯化详细解读了本学期云上教育同城帮扶(教研)工作计划。他从区域层面和学校层面分别对本学期帮扶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优化“5+1”园区帮扶体系;提高“两支队伍”的培养质量;深化“三类课堂”(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和研修课堂)范式研究;打造“四个同步”(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研修、同步评价)的帮扶生态。同时,他还希望各校本年度要着重开展“名师送教活动”,推进“定点+多元”帮扶队伍建设,丰富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跨校教研效度,确保“同城帮扶”的两校同发展,共进步。

dd1904c794cd4d3f90fc9c0d15435f09.jpeg

d2674ee422834014b7825389a357d8ec.jpeg

一审一校:魏斯化

二审二校:张  嘉

三审三校: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