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统整视域 融合创新——小学英语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研讨暨苏州市首届乡村带头人培育站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13日,小学英语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研讨暨苏州市首届乡村带头人培育站实践研修活动在娄葑实验小学开展,培育站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学员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的骨干教师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2169dfbf4044059aa1bb0cde02ec8fd.jpg

本次活动由来自培育站的五位老师分别带来教学展示课:上午是《2B Unit 4 I have big eyes》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三课时连上。第一节课由张益平老师执教,综合运用情境教学、交际教学、整体语言教学等手段,全面培养学生的听、说、读、演等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第二节课方凤老师执教,通过复习story time加强学生对故事内容、词汇表达的掌握,借助绘本Ten tiny toes,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和运用能力。第三节课由沈兰老师执教,以多个丰富多样的音乐视频、chant 串联整个课堂,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感知英语绘本的魅力。下午是《1B Unit4 Spring》课内外融合阅读教学二课时连上。第一节课由王静老师执教,整堂课灵动流畅,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欣赏春季美景,设计巧妙,环环相扣,以活动带动课堂。第二节课宋嫘乐老师执教,结合学生眼中的春天,引领学生主动开口,提升了语言表达和运用能力。

1341f06b376148889235dbb716dc3af8.jpg

课堂实践为教学研究提供了生动的例子。实践研修结束后,培育站各小组在导师的带领下展开热烈讨论。英语教材和英语绘本皆是落实培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载体,将二者结合,能有效落实语言、文化、思维、情感的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兴趣,开拓视野,提升阅读素养,也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途径。

42520da31c6b44179ba6cdac0c09b88e.jpg

 

一审一校 万里虹

二审二校 张  嘉

三审三校 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