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学习特点的孤独症儿童教育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作者:@仁爱学校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12月19日,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学习特点的孤独症儿童教育策略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开题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及国内专家的关心和指导,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孙春福主任主持。

首先,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致辞。苏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合理布局,着力打造“苏式”特教特办品牌,全面推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课题主持人、仁爱学校范里校长作课题汇报。在简要介绍完学校十年办学发展后,范校长从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与难点、分工和进度七个方面跟与会课题专家进行了详细完整地开题汇报。

在后续的论证环节中,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主任董林伟、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杰、苏州市特殊教育教研员王欢老师等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论证意见。在积极肯定仁爱学校教育部课题研究工作的同时,也为课题接下来的研究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日新对本次教育部重点课题开题活动进行了总结。课题的立项不是结束,而是吹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冲锋号,园区教育局、园区教发中心也将与仁爱学校的研究课题一道,协同作战,关心、支持、指导好这项教育部课题的研究工作,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坚持特教特办,为区域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赋能增效。

二十大开局之年,疫情后期的社会发展迸发全新活力,仁爱学校以全国教育规划重点课题为抓手,积极探索孤独症儿童教育策略,教育科研等工作思创变新,主动作为,学校将在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的精神指引下,以“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在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锐意进取,努力建设“苏派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模式”,不断开创区域特殊教育工作新局面。

一审:梁雅崴 二审:吴军 三审:葛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