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笃行留印痕 蓄势再启航——记园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干班课题结题汇报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8月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第二届青干班课题结题汇报会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绍杰,园区培训管理中心主任魏欣,园区教育局人事师资处处长、青干班班主任陈燕,园区教育局人事师资处马昊骋老师和各课题组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课题汇报会还特邀园区各学科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第二届青干班党支部书记董行之主持。

结题汇报会以一段青干班学员的学习略影拉开序幕。影像记录了学员们参加培训以来的点滴,记录了学员们544个时日的共研、共修、共进、共长。

823bc8307c054ee6893d757e1cfd1547.png

随后,园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绍杰发表讲话,许书记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课题研究的价值,并对课题导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课题结题汇报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一个阶段的开始。从学术研究和教育实践的角度,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使自己更快地成熟起来;二要深入实际,不断完善充实提高自己;三要立足岗位,努力为教育发展多做贡献。他寄语各位学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园区教育推向更好更高的发展水平,并预祝此次课题结题活动圆满成功。

57e184faeeef46ecbc4e7c8e7a09870e.png

33e98ef795674b22b635fa1e3ee59477.png

接着青干班学员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题汇报,课题导师及专家根据学员汇报情况进行评分。学员们的课题或立足园区教育基础,着眼新阶段、把握新形势,立意高、视角新,或能紧扣双减教智融合等时代背景,积极探寻新方法、新路径。各位学员从课题提出的背景与研究意义、课题研究的核心概念界定、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操作举措及相关结论、课题研究的主要成果、课题研究存在的问题与反思六方面进行阐述,展示了丰硕的学习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