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项目化学习:让学习在活动中发生——记园区初中物理项目化学习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高初中物理教师实施新课程理念的水平,2022年5月26日,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初中物理项目化学习”主题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物理教研员曹宏老师主持,全区初二物理教师和骨干教师共同体成员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录播课展示和专家在线讲座两个部分。

活动中展示了四节优质录播课。星湾学校周健老师呈现的《动能 势能 机械能》一课,体现了项目化学习的教学特征,整节课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阶段是项目准备阶段,通过情景确定主题。第二阶段是项目深研阶段,通过合作探究,推进任务。第三阶段为展示阶段,培育学生表达、评价能力。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陈刚老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邱红老师、苏州工业园区莲花学校薛海峰老师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专家是省特级教师、教授级高级教师、苏州市吴江区实验初级中学总校长杨勇诚,他为大家作了《指向课堂教学的项目学习》专题报告,从项目学习的内涵、教学形态、开发途径、教学策略、教学课例等多方面对项目学习进行了深入阐述,让老师们对项目化学习这一新的教学方式有了较为具体且深刻的认识,初步体会到项目化学习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育、素养水平提升的独特作用。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当前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课堂示范、突出专家引领作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每位老师都能在理念和实践上获得大的收益。

ed0bad9c24794a1680099028ba24a41e.png

0c0eb147a958411d87b5ea34044d1e06.jpg

23c942637f0f4a66988662238fc4d68d.png

504b2162a8084a90b74f87f5fbd6126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