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义教英语新课标 探索教育科研新路径——记园区初中英语教科研论文写作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5月17日,园区各学校初中英语教师共同参加了主题为“学习义教英语新课标 探索教育科研新路径”的线上教科研论文写作讲座。活动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英语教研员王静静主持,由《教育视界》(外语教学)执行主编、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副总编辑吉祖斌主讲,全区300余名初中英语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5336f2b20fc6459cb2b4443d8366c9bd.jpg

吉祖斌作了题为《新课标视野下的英语教学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他首先解读了新课标中一些关键概念,指出了教师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建议论文写作需要培养问题意识、对话意识、主线意识和读者意识。然后,他分享了核心期刊中的热门选题,分析了论文标题、语言表达等特点,并结合实例对论文写作中引言、理论、研究方法、结语等各部分均进行了详细写作指导。最后,他呼吁各位老师要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即有想法马上就写,保持写作状态,多管齐下并最终瞄准发表。

6e9cb30a697b4a51bc1cb35eeb89f938.jpg

随后,吉祖斌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帮助教师厘清了英语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明晰了新课标背景下英语教科研论文撰写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