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易加云端共研 融合创新致远-——记园区小学英语线上直播课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字体:A- A+

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止步,教研有新路。4月25日上午,在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万里虹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园区各小学低段和高段英语教师齐聚“易加学院”平台,开展了园区小学英语线上直播课主题研讨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登录园区“易加学院”平台,观摩莲花学校两位老师的线上直播课。徐静老师的一年级Unit1 Revision复习课,结合低段学生特点,设计了有意义的互动游戏活动,同时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听力做题习惯,利用小鹅云课技术及时反馈学生做题情况,提高了学生的复习效率。顾芳老师执教的六年级Unit4 Road safety单元复习课,通过小组合作、在线做题、同学讲解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凸显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了英语学科的育人作用,为教师们更好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4a1ac1aaa8a64e03b6223a21c3bb205c.png

接着,莲花学校英语教研组分享了线上直播课教学经验,两位执教老师从教学环节、信息技术、师生互动、线上关爱等方面做了介绍,有效地推进了与会教师的实践与反思。

4ce2df5de0a9425c89f4f8e60c291677.png

最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易加学院”平台上对两节课进行了充分的评课研讨。大家积极参与讨论,畅所欲言,同时结合自己线上直播教学经历进行研讨与分享,表达自己在疫情当下对线上教学的思考。

cc98f2818ab94f598577f5297636ec9f.png

此次教研活动聚焦线上直播课堂,使每位英语教师对基于“易加学院”等平台的线上教智融合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相信教师们将认真探索,及时反思,不断实践,努力前行,将教研的收获运用到当下的直播教学实践中,为孩子们的英语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