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相聚线上 万众e心——园区地理学科“易加学院”资源建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国务院“5G 支撑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混合式教学项目”支持的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为有效落实并推进“易加学院”的课程建设,形成“线上线下整合、校内校外融合”的新态势,园区高中地理学科于2022年4月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易加学院”资源建设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易加学院建设团队张爽老师与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地理教研员许铭老师组织,主要对“易加学院”地理学科相关资料的上传方法进行详细的说明与讲解,园区全体高中地理教师参会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教材资源建设、中高考地图建设与同步课程建设三个方面:教材资源建设主要是教材体系的维护,侧重于新教材资源的上传与下载步骤;高考地图建设则是考点体系的维护,关注重大考试题目归类讲解与资料准备的上传;同步课程建设是按照新教材体系建设课程,强调课程环节与内容设置的操作流程。完成每项操作后,都需由区校进行层级审核,最终完成“易加学院”地理学科的整体建设。在张爽老师的指导之下,老师们了解了操作方法与步骤,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收获颇多。

讲解完成后,张爽老师还提供答疑环节以解决部分老师存在的操作困惑与技术难点。最后由许铭老师进行总结与各校各年级详细任务的分配。此次培训为新课标、新教材背景下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和学生地理课堂深度学习的构建献出了重要力量。

e2723dea5f6b435f96951b9832f5d75b.jpg

c4023b52466e413ea1b8c50f8dd57ab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