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区域动态>详细内容

线上学习促提升 教研引领提质量——记园区初三英语线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把握复习方向,以研促教,3月22日下午,园区初三英语教学研讨活动在线上举行。活动由园区初中英语教研员王静静主持,特邀苏州市初中英语教研员许淼淼老师在线指导,园区全体初三英语教师和教研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d3274bdabb554c39923f700d88b526ff.jpg

许淼淼为老师们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精准施策齐备考》的讲座。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线上教学,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开展适合线上课的英语教学活动;遵循从学生学习角度出发的原则;思考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接着,许淼淼强调了线上线下衔接教学工作的要点,教师要摸清学情,已学定教;找出存在问题,精准施教;共同聚力研讨,以研促教。

5737c7f5ba5f46909d8c8d9f0062dbd6.png

最后,许淼淼老师对初三复习备考提出了具体教学建议,希望老师们关注如何加强薄弱专项的研究;依据课标精神,理解取消考纲目的,思考如何做好备考复习教学;从选题组卷着手,了解掌握命题规范,学习如何科学进行试卷命制实践。

本次活动增进了园区初三年级英语教师间的深入交流,为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和做法,真正实现以教研促进教师成长,以教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